Helic逆转结罗

一切离去,都是为了更好地再次相遇;jj,lofter作者

关于陈韵如的思辨

  

不断的失望,逃避,是因为拥有太多的期望。


在家里,母亲为生活奔波,弟弟恶语相向,陈韵如一直在默默的照顾着家里的一切,但没有一个人口头上感谢过她,去对她嘘寒问暖。


在班级里,即使她的沉默寡言,与世隔绝的态度让她在班上没有交朋友,但她也从没有麻烦过其他人。


那么为什么不管是家里还是学校里,都觉得她讨厌呢?


对讨厌她的人来说,不也是一种对他人抱有期望,希望她和自己“一样”的表现吗?


因为自己无法理解陈韵如,所以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她的身上,因为无法理解,所以避免来往,但因为无法避免的接触——所以讨厌她;


假设那时的陈韵如已经接受自己的状态,所以并不想表现得和他人一样,那为什么会喜欢上李子维?


那是不在她的人生中出现的个性。她可能真正喜欢上的是可以主动走进她,让她感觉到温暖的人。


在黄雨萱与李子维交往时,之前积累着的压抑在心底的期待爆发。因为被动,所以有太多的期待无法得到满足。


我觉得,陈韵如是个很迷茫的人,因为自小的经历,她无法主动去靠近别人,也是用这种方式,来保护着自己不受伤害。但她的期待与欲望不会因为她的逃避而停止增长。


她真的讨厌吗?

她没有伤害过别人,甚至帮助别人,但依旧有很多人讨厌她。


那她需要改变吗?

我觉得她需要改变的是自卑心理,拒绝关心自己的人的态度,而她的性格是她乐意接受的,无害的。


贬低自己从来不会对自己有益,希望像她一样的人能注意到自己美好的一面(耐心、温柔、腼腆、享受个人生活)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